新聞回放
  前日上午9點多,湖北潛江市浩口鎮第三小學迎來了一位不速之客,犯罪嫌疑人張澤清帶著自製武器、炸葯衝進了第三小學的一間教室,將正在上課的52名學生以及老師秦開美劫為人質。
  突然遭遇這種險境,有著20多年教學經驗的秦老師穩住犯罪嫌疑人的情緒,讓自己留下來當人質。 挾持案件發生後,鎮幹部趕到,負責政法工作的浩口鎮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林華主動與秦老師對換當人質。王林華與張澤清對峙長達1小時,甚至身上被潑了汽油,千鈞一髮之際,警察開槍將張澤清擊斃。
  現年60歲的張澤清,耳朵落下殘疾,一隻眼睛也有問題。究竟是什麼樣的仇恨讓他放棄原本可以有一個平靜的晚年,要攜帶汽油、爆炸物以及土槍到浩口鎮第三小學綁架人質,最終被警察擊斃? 帶著種種疑問,成都商報記者來到了湖北省潛江市浩口鎮,試圖還原整個事情的經過。
  成都商報記者 羅天 發自湖北潛江
  村民:

  他不服氣,才去學校鬧事
  當成都商報記者在浩口鎮許橋村四組見到張澤清的老婆和他的女兒張紅梅時,不少四組的村民正圍在張家門口討論著什麼。當得知記者的來意後,一位村民告訴成都商報記者:“張澤清不是為了自己的宅基地問題跑去鬧事的。”
  許橋村80多歲的老支書陳忠信的家就在張澤清家旁邊。陳忠信以及多位村民都告訴成都商報記者:“張澤清之所以要去學校鬧事,是因為之前在跟村支書許本新兩口子發生衝突時被打了。張澤清咽不下這口氣,就打算到學校鬧事,因為許本新的女兒在六年級4班教書,他的孫兒也在該校讀書。張澤清打算通過這種方式來報複許本新。”按照村民提供的地址,記者找到村支書許本新家。一位約50多歲的男子被村民指認是許本新。當得知成都商報記者的身份後,該男子矢口否認,並表示“我們也是聽說的,沒有發生過爭執。”
  妻子:

  聽鄰居講才知道出事
  張澤清的老婆告訴記者:“我當天不知道他要去鬧事,因為我在地里幹活。後來都是聽到鄰居講,我才知道的。警方擊斃張澤清之後,我們要求看屍體,但遭到了拒絕。今天早上治保主任帶著人來我家,要求我們簽字屍檢。我們沒有答應。我們怕簽了字,他們就把張澤清的屍體火化了。”
  老支書:

  我給他說“你莫去惹事”
  在談到對張澤清這個人的印象時,老支書陳忠信告訴成都商報記者:“我也給他說過,你莫要去惹事。你都已經坐過兩次牢了,怎麼還不吸取教訓呢?”
  關於張澤清這兩次坐牢的經歷,他的女兒張紅梅告訴成都商報記者:“我小時候得了病,家裡沒錢醫治,我爸就只好搞了點電線去賣錢來給我治病。”對此,陳忠信表示:“國家的財產你都能碰麽?”至於他第二次坐牢,村裡人都說是張澤清跟大隊幹部打架被判的刑。陳忠信說:“張澤清被判了5年,出來之後多次找到潛江市人民法院要求賠償。當時潛江市人民法院表示願意賠他四五萬塊錢,張澤清不乾。”不過關於此事,成都商報記者試圖從法院方面得到證實,但是截至發稿尚未得到回應。
(原標題:嫌犯之妻:我都不知道他要去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84vmqz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